于岛

一座 会说情话的 岛.

weibo: -赤裸的岛-

上帝笔记(五)

酒吧的门是一个红色的电话亭。从电话亭进入里面的世界,嘈杂,靡乱,灯光迷离,舞池里人影浮动。有人大声笑,有人放任难过,人们的情绪和欲望真实地裸露出来,漂浮在这个空间中。混杂着香水味、汗味、烟味,和酒精的味道,形成一缕缕颜色复杂的烟雾。
人们大口大口地呼吸着,逐渐晕眩,然后坠落。

我站在这里,看着这个景象。每晚如此。如此喧嚣,但其实不觉得颓唐不堪,比起真实的世界,在这扇门里,他们又自结人间。


她站在吧台里面,不断将酒倒入闪烁的玻璃杯中,递给另一端的客人。黑色长发,衬得她的脸白地毫无血色,亮闪闪的眼影,暗红色的嘴唇。有人和她搭讪时,眼神里游走着玩味的妖娆,用手指将头发向后拨去,黑色的指甲流着光。她一边笑,一边拨弄调酒匙,梨涡荡开,像两片花瓣忽而现在她的脸上,明艳动人。


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好看,女人尤甚,清清冷冷地漂亮,笑起来融结了天上的风光,但我不大能记清她们的脸,那些瞬间像飞烟一般飘散,从脑子里空空荡荡地穿了过去。但我记得不少人间女性的样子,因为情绪和欲望,被人间烟火点燃盛放,深刻,眩目,各自不同。岁月和经历在她们的身体内不断孕育滋养,尽管是会衰败的,已逝的,但却是更显声色的 美。

可惜我们这里时间漫长无垠,我不会爱,也不能爱。我远远注视着她们,她们像是一片不受我经管的花园。

时间接近凌晨,酒吧里的人四散而去。她从吧台内走出来,绕过地上的酒瓶和垃圾,挨个卡座的将那些已经黯然失色的酒杯收回来。洗出一个杯子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快速喝完后,用手搓了搓脸
然后从昏暗的世界走了出来。


这条酒吧街,此时冷清地像夜晚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般。尽管那些污渍生生地残留在街道上,但人们走过,无声的否认,视若无物。

入冬后凌晨气温更是接近冰点,她用黑色大衣裹紧自己,嘴里呼出白色的哈气,和她眼神里整个夜晚都尖锐的光一起,被冷风一吹而散。
快步穿越几条街后,略显破旧的居民楼,她上台阶的脚步越来越慢,快走到时,点燃一根烟。坐在最后一层台阶上,一边抽烟,一边拉开鞋子的拉链。最后把烟头摁灭在地上,起身打开门,进入屋内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