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岛

一座 会说情话的 岛.

weibo: -赤裸的岛-

上帝笔记(六)

房间不大,窗帘紧紧拉着,蒙蒙地透着初升的天光。
她打开灯,坐到化妆桌旁边,对着镜子看着自己,拿起化妆棉想要卸妆,又把手颓然地放下去,半仰在椅子上,蹙着眉,闭上眼睛。
镜子里,她的脖子洁白漂亮。凸起的锁骨,像是要刺破薄薄的肌肤一样。她坐在那里,像一朵奋力而出的泥菏,此刻无声地停滞在时间里。睫毛微微颤动。
她身后的那面墙上,挂着一张很大的地图,上面用各种颜色的笔做下的标记,陈旧,但依然刺目。那些山脉河岸大洋板块,仿佛在这个封闭的房间里默默移动着,与一屋子的沉寂格格不入。


空中同样。我们这里也是四下寂静,每个人忙碌自己的工作,尽管这些工作无非是为了排遣广漠的空虚,但大家都不会太喧闹,我们尽量不去互相影响。
偶尔也会聊天,但聊人间的见闻多过聊我们存在的空间。穹顶之上的一切都仿佛像云烟一般可以飘散挥发掉,没人会想花费口舌述说这些空洞的寂寥,我们也没法用语言轻易描述出来,怎么说呢,除了人间之外这里的一切都不带着生机,时间慢的让我们难以真正感觉到任何痕迹,包括我们的存在。


我伸出手,遥遥地想要抚摸一下她的头发,因为她的姿势,它们垂在半空中,黑色的,流动的,触感凉滑。
她的记忆顺着她的长发流到地上,像一面清潭。


书香门第,父母都是老师,彼此之间关系疏淡,一家人坐在一起也从不谈笑。给她立下许多规定,严格,苛刻。但实质上的成长似乎与他们漠然无关。 她 从小安静,聪慧。到了少女时期,长期来自于家庭的淡漠使她变得乖戾而叛逆,野性猛然间肆意狂涨,与他人作对,同父母大声顶撞。父母逐日对她失望,不再施与干涉。
高中读完后开始独立生存,进入社会,尽管稚嫩但凭着心思玲珑,很会察言观色,知晓如何讨得他人的欢心,倒也很快摸索出来,自给自足。
她如此清楚自己的美丽,毫不掩饰地任其招展。强烈地爱,如猛兽一般,但相同地她又怕自己掉入陷阱似的,吝啬于自己的柔软。尖锐,生猛,在爱中脱口就是咄咄地刺。所以男人像流水一样,没有人为她停下,她也只得在爱欲中漂流。

周而复始,她想过逃离眼下的生活,为自己订下遥远漫长的旅行计划,却又被生活牢笼般困住。终归一个人,身后无任何仰仗,她竭力与生活拔河可只得停滞不前,无法逃脱。

最后只能如此,最后只得如此。

我轻轻拂动她的长发,神的无力感蔓延而来。很多时候,我也会想给他们一些好运或完成他们的愿望,但这个做法对他们来讲只能是星星点点的瞬间花火。我不能去改变人间的命运。他们仿佛共生共息,牵一发而动全局。我看的清楚,更不敢轻举妄动。幸好那些时刻流逝的很快,不然我也会因为无为而难过。神行走在空中,宛如迷境,我们把孤单视若幻影,从中穿越。
神力帮不了自身,也就帮不了其他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